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0-26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5日下午,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会议,交流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学习体会,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关武祥,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单章列出,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中国科学院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分党组成员交流发言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自觉履行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李海波就抓好武汉分院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单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和部署,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要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抓好各单位科技创新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