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07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4日上午,武汉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以及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分院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曾静主持。

  会上,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作《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回顾了从严治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三个时期的发展历程,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总结和部署。报告中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运用党的历史经验,立足党的事业发展新实际,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不断向纵深发展,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工作实践,切实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撑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作《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专题报告,从大会概况、重要意义、伟大成就、宏伟蓝图、科学部署、殷殷嘱托、光荣使命7个方面传达了大会精神。他强调,科技创新贯穿报告全文,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界的殷殷嘱托,以及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自觉履行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曾静就武汉分院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机关各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提高站位学、精心组织学、联系实际学和重在落实学上下功夫,分层分类开展好集中学习工作;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服务中心大局、担当时代使命结合起来,与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全面体现、全面落实。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分院机关工作人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不忘初心,以实干实绩支撑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

袁志明作专题报告

李海波作专题报告

传达学习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