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2-12-26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6日,武汉分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各单位党委书记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落实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参加“三会一课”和双重组织生活情况等方面报告了特色亮点工作及个人履职情况。各单位纪委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从执纪问责“四步走”、强化廉洁教育、创新开展情景微课堂、聚焦差旅费包干推进“放管服”、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多途径强化审计监督职能等方面报告了特色亮点工作。会议结合述职情况,对各单位党建、纪检工作进行了考评。

  李海波对各单位进一步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培育研究所特色文化,塑造创新发展新动能。持续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理论研究,增强统战群团工作活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单位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抓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严格日常监督,强化重点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根据《分院分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办法》,12月19日至22日,武汉分院在系统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党建工作民主测评会,对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