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2022年度科技创新与院地合作总结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01-11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1日,武汉分院组织召开分院系统科技创新与院地合作总结交流会。院属在汉各单位、水利部中科院水工程生态所科研管理及院地合作部门负责人以及分院科技合作处人员等参加会议。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分院副院长关武祥主持。

  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做了2022年度分院科技合作工作报告,参会各单位分别就 “十四五”规划实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国重重组、重大项目争取、成果产出及转化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对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与会代表对参与武汉科创中心建设、重大科技设施建设、国重重组等方面遇到问题进行讨论和经验分享。

  袁志明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一年来克服疫情的影响,在科技创新和院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努力,并对各单位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希望。他指出,2023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推动重大设施建设,勇于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加快推动重大成果产出,积极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要以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重点,以中科院东湖科学中心为核心,加强院地科技合作,支持武汉科创中心建设。最后,他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科技部门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