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1-20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8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第一督导组相关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

  会前,武汉分院分党组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集各单位和各类人员意见建议。分党组成员之间,分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所在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李海波主持撰写了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围绕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挖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分党组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李海波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李海波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分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分党组成员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同时详细报告了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

  督导组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政治站位有高度,对照检查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整改措施有力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分院分党组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督导研究所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高层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组织研究所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形成重大产出。

  李海波表示,武汉分院分党组将按照中央、院党组的要求,针对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聚焦具体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发挥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充分认识分党组职责定位,不断完善分党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督导研究所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研究所高位谋划、前瞻谋划,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十四五”规划和重大科技任务实施。四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强党建重点工作督导,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