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政正职工作联席会

发表日期:2023-02-24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2日,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政正职工作联席会,学习传达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年重点工作。武汉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在汉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

  会上,李海波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和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主要思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的重点举措,交流了学习了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的认识和体会。与会人员围绕院年度工作会议报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是在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我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指导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打下决定性基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海波指出,武汉分院分党组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分党组职能作用,认真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系统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深悟透、以学促行,不折不扣将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落实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本年度重点工作。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四强”党支部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良好创新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