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组织人事党务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02-28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4日至25日,武汉分院举办组织人事党务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明确要求,进一步促进各单位组织人事党务工作。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出席培训班,院属在汉各单位组织人事党务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曾静主持。

  培训中,李海波作《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专题报告,全面系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阐述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在“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等方面的重点工作部署,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为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尚纳新作《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专题报告,从党的百年历史出发,介绍了干部工作的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内涵,提出了干部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干部人才工作要贯彻落实的5大工作体系,勉励大家肩负起组织人事干部的使命,知责明责、担当尽责。冯灿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研究所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出发,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形成的新认识新论断,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从5个方面,系统分析了研究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勉励大家准确把握党建和研究所治理的关系,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

  在讨论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组织人事、党务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研究所实际,有“深度”、有“温度”、更接满了“地气”,进一步深化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业务水平、强化了使命担当。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更好地落实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还组织与会人员赴湖北省科技馆参观,进一步了解了国家、湖北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成果,激励组织人事党务干部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推进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