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院科学传播局与国际合作局调研武汉分院

发表日期:2023-04-04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9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王秀全与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清泉等一行调研武汉分院部分研究所。武汉分院、水生所、武汉岩土所、武汉植物园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相关课题组研究人员等参加了调研及座谈。

  在水生所,周莉研究员介绍了桂建芳院士团队近期科研成果,王克雄研究员介绍了陈佩薰先生相关情况及白鱀豚、江豚保护的成果,综合办主任黄丹汇报了水生所基本情况及本年度科学传播重点工作。在武汉岩土所,科研计划处处长刘建军作了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汇报,谭贤君研究员介绍了“一带一路”相关工作及展望,张力为研究员介绍了双碳目标下武汉岩土所CCUS技术研发进展,施锡林研究员介绍了深地储能研究进展。在武汉植物园,综合办主任吴浩和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严雪分别汇报了武汉植物园及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概况、代表性成果及近期新闻宣传工作,胡光万研究员介绍了《肯尼亚植物志》编撰进展,万涛研究员介绍了中-非中心在保护生物学领域的科研成果。

  座谈人员还与相关专家就科学传播工作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实地考察了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对接。

  王秀全对武汉分院发挥平台作用,积极促进地区科学传播整体水平提升表示充分肯定,对院属在汉研究所在十年禁渔与长江大保护、“中科5号”等精准育种、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支援一带一路国家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赞赏。他表示,科学传播局将继续强力支持京外地区的科学传播工作,下一步,科学传播局将进一步发挥好渠道优势,协同武汉分院做好宣传策划工作,整合科技资源,构建大宣传格局,在弘扬科学家精神、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更好的传播品牌;在舆情等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建设方面加强沟通。

调研水生所

调研武汉岩土所

调研武汉植物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