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3-04-21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1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武汉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

  会上,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从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强化调查研究的针对性、不断提升推动发展的主动性、不断增强检视整改的实效性等4个方面做了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李海波对武汉分院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紧扣工作目标,对标对表落实。三是要通过主题教育使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全面贯彻院党组关于新时期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推动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武汉分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