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赴恩施市推动定点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2023-05-04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7-28日,武汉分院副院长关武祥、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陆凯阳、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尚纳新一行赴恩施市调研指导驻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关武祥一行调研了武汉分院在古场坝村实施的设施农业科技赋能项目、小水果产业示范基地、村级科普室等项目进展情况。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陆凯阳、尚纳新表示将围绕地方需求,发挥研究所科技和人才优势,在产业发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党建工作等方面助力古场坝村全面振兴。

  关武祥向地方对我院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古场坝村科学制定“一心两点三线”规划,发展特色产业取得显著成效予以祝贺。他要求我院在后续工作中,一要结合需求发掘并推广可应用的最新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要进一步体现科学院科技特色,拓宽帮扶渠道,丰富帮扶方法,在科技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全面发力;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乡村振兴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相结合,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武汉分院、武汉岩土所、武汉植物园、武汉病毒所、恩施市、龙凤镇等单位相关部门和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调研小水果产业示范基地

调研科普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