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办Scopus数据库使用培训

发表日期:2019-04-02邵荣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提高研究所科研用户和图书馆馆员数据库使用技能,提升信息素养和服务水平,3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邀请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数据库培训师于婷婷作“Scopus帮你打开新视野”现场培训讲座。院内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中心各部门职工共30余人参加。 

  于婷婷从Scopus简介、四大功能版块与特色(文献检索、机构检索与分析、学者检索与分析、期刊检索与分析)、其它功能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利用Scopus数据库进行科研数据分析和图情工作的方法,开展了现场答疑和数据库实际操作演示。 

  Scopus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涵盖了由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发行的科技、医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20000多种期刊,其中同行评审期刊19000多种,另外还有丛书、会议录、专利及网页,于200411月正式推出。相对于其他单一的文摘索引数据库而言,Scopus的内容更加全面,学科更加广泛,特别是在获取欧洲及亚太地区的文献方面,用户可检索出更多的文献数量。今年,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已正式开通数据库的使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