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19涂洪洋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417日上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安保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陈丹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专题文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组织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结合实际,会议重点部署消防安全工作,并与各部门签订2019安保责任书。 

  中心主任张智雄做专题报告,他结合近期国际上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要全面梳理安全隐患,做好核销清单,坚决整改纠正;三是要组织实施针对性强且覆盖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对安防制度、技防措施、人员保障、重点部位的安全执行情况进行核查,确保执行到位;四是要做好24小时值守,加强值班巡逻力度,确保应急处理能力有效到位;五是要强化特殊时期的安全组织工作,大楼修缮项目施工区域的安全检查工作要紧抓不懈,临时办公区的安全检查情况要进行公示,对全体职工起到提醒警示作用。六是要组织一次安全演练,锻炼职工对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及逃生技巧。 

  中心副主任江洪认为安全意识一定要走在前面,所谓“安全责任天天讲、事故发生一瞬间”,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并一以贯之的做下去。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强调要加强安全培训力度,举办多种形式的安全演练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陈丹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各级安保负责人要将责任落到实处,重新组织各类安全预案,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同时要在近期组织消防演练、安全培训等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中心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

签订安保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