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到武汉留学生创业园交流访问

发表日期:2019-04-19王启明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与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的交流与合作,4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主任叶茂、学科情报中心主任赵晏强、战略情报中心副主任马延灿等一行7人到武汉留学生创业园,与来自生物医药、无人驾驶、光电子、环境监测等领域的20多家高新科技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受到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韩梨的热情接待。 

  叶茂向代表们全方位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包括中心的基本情况、拥有的平台、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及相关成效等。双方围绕企业现存的问题、需求以及可能开展的合作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希望接下来进一步与中心深入沟通,寻求合作。韩梨在分析了留创园现状的基础上,认为园区内的小微企业数量多,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知识产权分析、数据采集、行业分析、查新检索等方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都可以为园区内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双方就“留创园知识空间”建设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成立于1998年,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为留学海外的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提供全程孵化服务的非盈利公益性机构,是海归精英在武汉·中国光谷创新创业的聚集地。“留创园知识空间”的构建将充分发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知识服务、产业技术分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为促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乃至武汉市、湖北省双创生态环境构建提供有力支撑。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