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推进大会隆重召开 武汉岩土所多项成果获奖

发表日期:2019-05-05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6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推进大会在武汉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奖励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大会,会上宣读奖励决定并颁奖。其中,由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华南富水花岗岩地区隧道工程突水突泥灾变机理与控制技术研究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深部岩体复杂力学响应关键实验技术与装备”研究成果获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参与完成的“地下水源热泵长期有效运行的关键技术及工程 应用” 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武汉岩土所历来十分重视成果申报与转化工作,十三五时期,研究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对标中国科学院 8+2科技布局和三重大产出目标,按照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战略布局,聚焦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总体战略定位,定位于岩土力学与工程的应用基础研究,致力于重大工程安全与灾害控制﹑深部资源及能源高效安全开发﹑废弃物地质处置和利用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工作,为国家岩土力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和重大岩土工程技术难题的攻克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