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昌区政协双月大讲堂第八讲在水生所开讲

发表日期:2019-05-16孙慧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参观与学习了解长江大保护战略,514日,武昌区政协双月大讲堂第八讲:“水生生物的呼唤——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开讲。水生所研究员王丁主讲了题为“长江江豚保护:科学探索和未来方向”。 

  武昌区政协主席林军,副主席王永柱、陈鹏南、刘重武、马海涛以及武昌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等近两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 

  报告中,王丁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长江的生态状况、白鱀豚的功能性灭绝和江豚种群极度濒危的现状、以及水生所科研人员40多年来在白鱀豚和江豚研究和保护工作中的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并对长江江豚的保护工作进行了展望。他强调,在“共抓大保护”的背景下,在政府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大家不忘初心,坚持科学保护,不放弃,不骄傲,不折腾,长江江豚的保护一定能成功,长江也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精彩的报告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与王丁研究员就长江大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讲堂现场还通过网络连线水生所白鱀豚馆,让与会人员实时观看到了水生所人工饲养条件下的几头江豚欢快游动的画面。萌萌的江豚时不时的探出脑袋对着摄像头微笑,惹得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活动结束后,武昌区政协一行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珍稀水生生物保护的相关情况。 

 

  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致欢迎辞 

 

  王丁研究员作报告 

 

  讲堂现场 

 

  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