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走进中科院”暑期系列活动——我们的地球科普讲座开讲

发表日期:2019-07-26陈聪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719日,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策划的“走进中科院”暑期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期主题为“我们的地球”科普讲座,活动吸引了周边社区的众多青少年朋友、家长和科研人员等50余人前来参加。 

  主讲人邱天首先为大家讲述了极光的形成、地球表层四大圈层的特点和它们之间的联系,以及我们该如何保护地球环境。接下来,他通过幽默风趣的讲解,配以大量形象生动的图片和科普视频,从人口爆炸、资源耗竭、环境恶化、生态失衡四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地球所面临的问题,倡议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珍惜资源,关爱地球。在活动互动和提问环节中,青少年朋友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对新能源的认识,如风能、太阳能、潮汐能等,而且随着常规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这些新能源的开发与应用也备受人们关注,邱天也均一一耐心解答,现场反应热烈。最后,邱天以生动活泼的两个小故事结束了本次讲座,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基础学科,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勇攀科学高峰。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生动幽默、妙趣横生,青少年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家长们也被讲座深深地吸引,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一场活动!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