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志禹一行到访水生所

发表日期:2019-09-16孙慧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12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峰等一行5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胡炜、缪炜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议由解绶启书记主持。殷战副所长从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水生生物资源与保护研究、淡水养殖的绿色发展模式研究、协同创新研发平台创建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水生所参与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长江水环境污染治理、长江水生态研究与保护、长江珍稀濒危水生生物保护、人才交流与技术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孙志禹副总经理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三峡集团将加强与水生所在三峡库区生态监测、赤水河的保护与生态试验站共建、三峡工程竣工验收的后续事宜、武汉市湖泊生态修复、国家及湖北省创新研发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 

  殷战副所长表示,希望双方切实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深入密切的合作,为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实施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访问期间,孙志禹副总经理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 

 

  座谈会现场

 

  殷战副所长介绍水生所相关情况 

 

  孙志禹副总经理讲话 

 

  参观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