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积极参加2019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9-18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12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仙桃隆重启幕,此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中科院武汉分院和仙桃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展出中心产出的多项研究成果和多种科普读物,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安全、海洋、光电子、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等多个研究领域,引起了前来参观的大众的广泛兴趣。中心科普工作人员积极向参加科普日活动的大众做了宣传交流,为他们讲解相关的科学文化知识,还积极发放了精心设计的科普宣传单、宣传手册和宣传小礼品,用以向公众广泛传播科普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前来参加科普日活动的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省科协主席郭生练,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等领导参观中心展台时,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创新开展的系列科普服务、科普活动,以及围绕战略决策一线、科学研究一线和区域发展一线所开展的情报研究成果。活动期间,中心还积极开展“科研助力”活动,为有文献需求的公众免费开通NSTL武汉东湖站文献账户。 

  此外,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部署,在科普日前后精心组织“共筑科技梦:为技术创新撑起保护伞——从认识专利到申请专利”、“科学大讲堂:武汉的桥——由桥梁建设看祖国70年的变迁”、“全民读书会:高效写作讲座活动”和“科学家江汉社区行:营养——健康长寿之道”等系列科普活动,欢迎社会公众报名参加。 

参加科普日活动的公众观看中心科普展物

  赵海山一行参观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展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