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二期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师资培训在武汉分院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9-09-23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920日至2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二期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师资培训”在武汉分院成功举办。

       在开班仪式上,武汉分院教育处处长杜永成出席并致辞,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态势以及广阔的应用前景,鼓励参会的教育工作者立足自身使命和职责,共同推进传统教学方式的变革,为我国人工智能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信息技术教研组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小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袁中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兴军亮和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邓娟分别作“中学人工智能课程设置与实践基础”“人工智能概论”与“人工智能前沿及应用”的主题讲座。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学员们还先后走进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水果湖第一小学的人工智能体验室,结合报告内容,完成实践教学环节和参观学习课程。

       本次活动旨在培育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推进中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和普及,为我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吸引了来自武汉及全国各地的一线中小学老师50余人参加。受主办方委托,武汉分院对本次培训活动提供了必要的支持。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