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民读书会系列活动----高效写作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9-09-24陈聪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22日下午,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全民读书会系列活动----“高效写作”讲座。本次活动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全国“高效读写”总课题组武汉基地共同举办,旨在让大家充分领略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吸引了周边社区众多中小学生及家长们前来参加。 

  活动中,潘雨亭老师以扳手腕游戏开场,让大家描写“扳手腕”片段。第一次提笔很多同学感到颇为费劲,而通过老师进一步的讲解剖析,大家运用“动词拆分”的方法去细致的描写动作,有效的突破了细节描写难点。随后的“情景表演”和“我当小老师”环节,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参与,从最初的不愿意尝试到积极分享自己的作文,变化显著。 

  活动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有效的培养了孩子们观察事物的科学方法、激发了孩子们的写作兴趣,对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和写作技能有很大的帮助。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