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召开实施方案推进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09-25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17日,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工作全面启动后第一次实施方案推进交流会议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会议由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总师刘宏涛研究员主持。来自武汉植物园、华南植物园和版纳植物园的30位园林园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实施方案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陈进认为,园林园艺领域十分重要,希望通过这次改革,园林园艺管理水平及园区园貌有显著提升,并始终如一的传承下去,优化管理,形成规范,成为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标准。同时在物种保育方面多做工作,做好珍稀濒危植物的繁育、抢救工作,鼓励工作人员成长为园林园艺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 

  核心植物园办公室副主任刘贵华出席了本次会议,肯定了园林园艺功能领域对实施方案内容进行分解,明确任务分工及其负责人、实施进度安排、完成时间节点等布置,这对工作的稳步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部署了七大工作内容,包括精品专类园景观优化设计、专类园区景观与养护管理能力提升、植物生长环境动态监测数据库建设、园林园艺机械产品的体系化建设、制定园林园艺行业标准与规范、培训及学习机制、园林园艺水平现状评估。会议还对任务分工、实施时间以及奖惩机制等作了详尽的讨论。 

  最后,刘宏涛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希望园林园艺功能领域通过3年筹建期的重点建设,全面提升核心植物园的园林园艺水平,使植物园的科学内涵更加丰富,艺术的外貌更加精致,同时,培养一批优秀的园林园艺专业技术人才。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