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举行中美贸易战形势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09-2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加强管理人员及40岁以下骨干人员国际形势及国情学习,同时作为研究生思政教育系列课程之一,927日下午武汉植物园邀请武汉大学余振教授作关于中美贸易战的形势报告《中美贸易战:因何而来、向何而去》。报告由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近200名职工及学生聆听了报告。 

  余振回顾了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和进展,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故事、专业的解读详细阐述了中美贸易战的核心问题与应对策略,并得出结论:中美贸易战不是偶然的、短期的,而是必然的、长期的,是中美摩擦的序幕,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中国都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通过改革开放发展壮大自己,是应对经贸摩擦的根本之道。 

  报告会以热烈的掌声结束,大家纷纷反映余振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受益匪浅,表示将发挥正能量,努力践行科技强国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余振教授是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现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还兼任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秘书长、中国亚太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社科院上海研究院研究员、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台湾东吴大学客座教授。 

尚书记主持报告

余振现场做精彩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