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教育基地组织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10-25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研究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牢固树立坚守底线、严格自律的诚信意识,1023日,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柳晓军研究员应邀做客武汉教育基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面向近300师生做题为“恪守科研诚信,不忘科研初心”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我国科研诚信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切入,列举了近年来国际、基金委、中科院科研失信典型案例,通过相关政策调研与分析,剖析了科研诚信缺失的原因,并深刻解读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十个诚信提醒”,倡导在场研究生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坚持“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科研初心,共同营良好的作风和学风环境。

       本次报告作为教育部、国科大开设的《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课程首讲,同时邀请分院系统纪监审干部参加,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活动由武汉分院教育处处长、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杜永成主持。

柳晓军作报告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