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暨“两弹一星”元勋传全民读书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9-11-01易盼盼、陈聪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和熟悉院士,学习他们的科研精神和道德修养,同时也能锻炼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10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暨“两弹一星”元勋传全民读书会活动,近百名公众、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活动共招募十名小学生担任小小讲解员,特邀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叶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科情报中心主任赵晏强担任嘉宾评委。十名小小讲解员经过精心准备,依托《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展板进行讲解,不少小朋友除讲解了展板上的内容外,还进行了适当的补充。小朋友们精神饱满,讲解层次清楚、吐字清晰、语言生动,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通过计分,活动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嘉宾评委为获奖的小朋友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习到许多关于院士的科研成果,了解到院士的科研经历,接受到了科学精神的洗礼,还锻炼了小朋友的口才和胆量,受益匪浅。 

  中心还开展了《“两弹一星”元勋传》全民读书会讲座活动。主讲人陈聪结合《“两弹一星”元勋传》,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两弹一星”艰苦卓绝的研制过程。她向大家讲述了以钱三强、郭永怀、钱学森、邓稼先为代表的科学家们于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的故事,并结合大量图片和小视频等资料,和大家一起感受“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爱国情怀和大师风范。通过本次读书会分享,大家也了解到正是这一批科学家们的努力和付出,才使得中国成功研制出“两弹一星”,成为名副其实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

“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活动现场 

全民读书会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