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苑工作站组织辖区居民消防演习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08来源:科苑工作站放大 缩小

       115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科苑工作站在“全国消防日”(119日)前夕组织社区居民在小洪山西区小广场开展了一场题为“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时时防火,户户平安”的消防演练和消防常识普及活动。

       首先,由社区治安民警周本胜为居民们讲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消防工作与百姓生活的息息相关,并强调秋冬季是火灾高发时期,安全隐患不可小视。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消防演习活动,进一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水火无情警钟长鸣的思想。

       接着,消防部队专业教练刘队长结合秋冬季气候干燥容易引发火灾的几个重点问题,如何增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意识,进行了详实生动的消防普及讲解。社区8名安保员在刘队长的指导下和工作站治保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为居民群众展示演习全过程。此次活动吸引了西区居民和周边群众近百人前来观摩,更有部分居民亲自上阵参与实战灭火演练。

       为了确保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达到预期目的,科苑工作站的全体人员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调配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印制了消防科普宣传单、制作了消防安全标语宣传牌,并在活动前、活动中做了大量摸底调研工作,在全员团结一致通力协作下,此次消防演习活动收效显著,获得圆满成功。

       通过开展消防常识普及和消防演练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保小常识,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安全问题该如何正确处理和解决,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场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消防无小事、居民要重视、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