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举办党支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0-01-16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15日,武汉植物园举办党支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院党组要求,促进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提高凝聚力,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研究院所长助理、党委委员李发泉作“把思想工作做到人的心里去”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从党务工作的现状、使命、要点阐述了党支部是战斗堡垒的观点,从一位做科研的党务工作者的角度分析了思想信仰、利益机制、发展道路、工作方法对党务工作的作用。让大家对如何提升党支部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领会,为下一阶段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启示和指导。  

  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作“支部工作有力——科研单位党支部工作思考”专题报告。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地方基层党组织建立的脉络,讲述了支部在发展中的历史实践,强调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火车头和领头雁的作用,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2020新年贺词中的“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与大家共勉。  

  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团队拓展训练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更好地推动党支部工作创新发展。 

  2020年为武汉植物园“支部能力提升年”,园党委将以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为重点,组织支部业务系列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武汉植物园党建工作水平。 

 

李发泉作报告 

 

尚纳新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