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认真部署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20-01-15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武汉市的有关要求,武汉植物园认真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工作,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 

    20191231日,发布《武汉植物园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各部门及学科组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并认真落实整改,同时按照统一要求,提交安全自查报告备案。 

    18日、13日综合办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安全员代表,分别召开光谷园区、磨山园区安全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两个园区相关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各部门与学科组安全自查的基础上,113-14日,园副主任刘宏涛带队组成安全巡查小组,对磨山园区、光谷园区进行了系统的安全巡查,做到重点部位巡查全覆盖。 

    此次巡查主要包含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研设施设备、园区安防设备、消防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水电气与食堂等后勤保障、安全教育与提醒等,同时对磨山园区园区管理及春节旅游开放等方面的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第一时间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同时做了详细的记录,并要求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不能马上纠正的问题,确定整改计划,对于纠正措施也进行了现场交流。 

    刘宏涛指出,安全责任重如泰山。各部门及学科组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保证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同时他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化,做好安全培训全覆盖,有效提升安全防范和处置能力。 

光谷园区安全座谈会 

 

磨山园区安全座谈会

刘宏涛带队开展安全巡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