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抗击2019-nCoV病毒,支撑科技攻关,我们在行动!

发表日期:2020-02-06综合办公室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当前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国家应急防控工作也召唤着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参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支持,积极发挥业务专长、快速构建支撑服务,努力为抗击2019-nCoV病毒,支撑科技攻关,做出应有贡献。 

  1、开展2019-nCoV科研动态监测,提供最新科研线索

  2019-nCoV科研动态监测”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合作推出。该项服务旨在通过提供最新科研论文线索、摘译科研论文主要内容,为我国的科研攻关和相关科学研究提供参考。 

  如您需要了解2019-nCoV最新科研动态、下载2019-nCoV科研快报、检索2019-nCov科研数据库,请访问以下服务。 

  12019-nCoV最新科研动态以及各相关研究问题资料整编 

  http://stm.las.ac.cn/STMonitor/qbwnew/openhome.htm?serverId=172  

  2 2019-nCoV每日科研快报和不定期累积资料,全开放下载 

  http://stm.las.ac.cn/STMonitor/qbwnew/cyjb.htm?parentPageId=1580803621111&serverId=172 

  32019-nCoV科研论文数据检索 

  http://ncovdata.whlib.ac.cn/admin/reportinfo/reportInfo/reportList.html 

  4)通过中国科讯微信公众号发布每日快报和累积资料汇编 

   微信搜索“中国科讯”、“Sci-think”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以获得“2019-nCov科研动态监测每日快报”和累积资料汇编。 

    

  5)推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政策专题,及时跟进政策措施 

  http://gopolicy.las.ac.cn/service/prpro?dbid=1&px=oapdate 

  2、推广院中心WEBVPN服务,解决科研人员远程文献获取

  疫情期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通全院订购的17个数字学术资源的远程服务,中科院科研人员可以在家中或其它地方,通过中科院邮箱账号进行登录认证,即可远程检索并下载全文。 

  具体情况请参见。 

  http://www.whlib.ac.cn/ver/hm/xinwzx/tzgg/news1/202002/t20200206_5497536.html 

  3、通过NSTL东湖服务站,服务2019-nCoV科研人员原文需求   

  23日至430日,NSTL武汉东湖服务站将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科研人员免费提供相关科技文献的服务。 

  联系电子邮箱:dclt@mail.whlib.ac.cn  

  咨询电话:15342348126 

  4、推出2019-nCoV科普知识汇编,供大众了解相关知识 

  http://www.whlib.cas.cn/ver/hm/kxpj/kpzs/202002/t20200203_5496989.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