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学习传达贯彻全院科研诚信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0-05-2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528日,武汉植物园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院科研诚信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园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组负责人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园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首先传达了2020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以及《20种常见科研不端行为及其认定要点》精神,报告了园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指出,科研诚信是科研工作的基石,各学科组、部门要认真学习2020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张涛副院长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园科研诚信建设,将科研诚信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健全制度体系、落实对科研诚信工作的针对性监督和管理。 

    园主任张全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事关单位事业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院党组关于科研诚信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摆在事关科技工作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将科研诚信建设始终贯穿于科研业务和管理部门的日常工作,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的制度化建设,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目标,坚持教育、预防与惩治并举,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