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表日期:2020-06-24杨倩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2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研究员,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研究员,副所长胡炜研究员,副所长缪炜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导师代表,33名毕业生代表以及毕业生亲友等出席仪式。毕业典礼和颁奖仪式由缪炜副所长主持。本次毕业典礼和颁奖仪式全程网络直播,未能到场的毕业生们齐聚云端,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毕永红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本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勉励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得意时要经得住繁华,失意时要耐得住寂寞”,无论从事哪种职业,都要“静心、静气、静思”。 

  学生代表2017级水生生物学专业毕业博士生张东感谢水生所提供了坚实的学习平台,感谢老师们的科研启蒙、悉心指导和言传身教。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水生所见证了他的成长和发展。他将带着勇气迎接新的挑战。 

  殷战副所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典礼尤为特殊,既是近年来首次在所里举办的毕业典礼,又恰逢疫情高峰之后。通过回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肯定了本届毕业生的坚持和奋斗,勉励毕业生们将求学的艰难化为未来发展的动力。他深情寄语毕业生为自己的研究工作而自豪,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成就伟业殷战副所长还为到场的毕业生依次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 

  在云端观看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们,通过投屏出现在了会场的大屏幕上,远程接受了来自现场导师同学们的祝福和掌声。今年,水生所和大连海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也迎来了首届8位硕士毕业生,现场也为他们献上了祝福和掌声。 

  随后,进入奖学金颁奖仪式,解绶启书记宣布水生所研究生奖学金名单,5位所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毕业典礼及颁奖仪式作为首次在水生所所内举办的毕业活动,引发了导师和毕业生的强烈反响,有导师表示在所里举办毕业典礼多了一分亲切,更有仪式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导师代表毕永红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代表张东发言 

 

  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研究员致辞 

 

  与云端毕业生连线 

 

  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研究员宣布奖学金获奖名单 

 

  所领导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导师代表和毕业生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