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年度夏季安全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0-07-28涂洪洋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724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年度夏季安全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安保工作人员等近20人参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张智雄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湖北省关于组织开展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网络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武汉分院关于开展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如何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做到安全无死角。 

  党委书记陈丹就加强安全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空调使用规定,做好用电安全;二是要加强楼内安全卫生管理,做好防鼠防害工作;三是要完善监控系统管理,严格落实审批手续;四是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措施,做好入楼测温登记、日常消杀等工作。中心副主任江洪也对书库安全巡查和读者服务区的安全管理、新进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等进行了部署。 

  张智雄强调,暑期将近,结合防疫和防汛工作要求,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一要时刻关注安全形势,不折不扣落实院、省等工作部署;二要抓重点部位安防,加强日常巡视、检查,建立部门联动体系,明确突发事件上报程序,确保应急响应机制快速、科学、有序;三要注重极端天气防护,加强基础设施及园区管理;四要继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物资储备,制定来访人员登记备案制度,严格外防输入;五要落实休假期间带班、值班制度,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