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病毒所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日期:2020-07-28高丹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了科学制定引才规划,加快凝聚和造就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支撑人才高地建设,7月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研究所人才发展规划。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成员、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王延轶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副所长龚鹏介绍并解读了中科院人才政策的要点,王延轶汇报了武汉病毒所2020年人力资源现状,全体委员就研究所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提高引才精准度、优化引才结构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龚鹏解读要点

  王延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所一直以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布局。同时,她也对研究所的人才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搭建人才交流平台,重视团队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协同创新能力;二是进一步调整引才策略,创新引才方式,利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围绕“高、精、尖、缺、急”进行布局;三是主动联系,坚持“多方共赢”原则,在规范合理有序的前提下,探索建立科技人才智力共享机制,积极促使创新人才“为我所用”;四是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在科研团队中锻炼青年人才,促进青年人才加速成长。

王延轶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