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开展高温期间综合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20-07-31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近日,武汉市出梅入伏,气温持续升高,根据中科院、湖北省、武汉市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武汉植物园积极开展综合安全检查,自查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营造安全稳定科研环境。 

  一方面,园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了武汉植物园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实施方案。720日至24日,各部门、学科组按照方案积极开展安全自查,内容涉及实验室、危化品、野外科考、野外台站、防台防汛、档案等方面。 

  在各部门、学科组安全自查的基础上,730日园副主任刘宏涛带领综合办、科研处、条件保障处、园艺中心等相关部门,对光谷园区、磨山园区重点区域及部位开展安全检查。结合园科研生产情况,对实验室环境、科研设施设备、危化品及危废管理、学生安全管理、档案管理、科普开放及游客安全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有针对性的检查了全园的人防、技防、物防等基础消防设施条件及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流程及能力;同时对夏季防雷、防台、防汛、防内涝等季节性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加强野外台站、科考任务实施等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科研场所和任务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根据安排,检查中还对园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学生公寓等集中住宿区域的安全防护及管控措施进行了细致检查。 

    刘宏涛在安全检查中强调:一定要认真落实各级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举措闭环管理。同时继续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及园区管控,通过日常安全自查及巡查,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形成安全文化,确保工作、学习顺利进行。 

 

武汉植物园开展夏季高温期间综合安全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