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职工姜正旺荣获院“科学梦建新功”职工摄影比赛一等奖

发表日期:2020-09-0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近日,从中科院工会传来好消息,武汉植物园摄影协会选送的姜正旺的摄影作品《传经送宝产业扶贫》获得了院“科学梦建新功”职工摄影比赛一等奖。该作品用镜头展现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科研团队服务国家需求,数十年如一日迎难而上开展科技攻关、深入扶贫一线开展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武汉植物园科研人员的劳模精神和奉献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镜头展现迎难而上科技攻关、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感人故事,今年5月起,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组织开展了“科学梦建新功”职工摄影比赛活动。活动发起后,武汉植物园积极参与,发动职工踊跃投稿。 

  比赛历时3个月,来自全院的66个单位提交了739幅作品。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5个。由武汉植物园摄影协会姜正旺提交的作品《传经送宝产业扶贫》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摄影比赛一等奖。 

  该作品为一幅组图,由6张单照组成。从云南屏边、昭通到湘西十八洞村,照片中,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科研团队首席专家、研究员钟彩虹和团队陈美艳、姚小洪、李作洲等人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猕猴桃种植户栽苗、整枝、防病治虫等种植技术。他们将科研论文写在了扶贫攻坚路上,将汗水和洒在脱贫攻坚的大地上,把猕猴桃子变成全国多个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奇异果”。作为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科研团队的一员,姜正旺在参与了猕猴桃的产业推广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也利用摄影的特长记录下这些珍贵的影像。作品不仅仅是影像捕捉的瞬间,更是科研人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缩影。作品以小见大,鲜活生动,凸显主题,展现了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科研的跨越发展,展示了武汉植物园科技工作者的“中国梦”。 

  后期,作品将被中科院工会推荐参加 “中国梦劳动美”第七届全国职工摄影展评选,也将用于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和中国科学院工会的编辑画册、举办展览及其他相关公益宣传活动。 

参赛照片组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