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馆教育培训举行

发表日期:2020-09-16刘金铃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1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馆培训举行,中心领导、研究生导师、2020级入馆新生及全体在馆研究生、各部门职工代表等参加。 

  中心主任张智雄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希望新同学们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这个优质的平台上,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博士生导师钟永恒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倡议同学们“立德、立功、立言”,树立家国情怀、将家国情怀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服务国家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2020级博士生周超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读博初衷和学习目标,表达了在研究生阶段勤奋学习、勇于探索,博学追梦的决心,并代表全体研究生送上了对老师们的教师节祝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以《严守政治纪律 加强学风建设》为题为新同学带来了“开学第一讲”,教导同学们如何在科研学习和生活中遵守政治纪律、加强学风建设,并倡议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善于团结协作、培养经常阅读科研文献的习惯、培养科学思维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崇尚优良的学术道德、弘扬科学家精神”。 

  张智雄做了“研究型论文的写作方法”的专业技能提升报告,从研究型论文的不同类型到写作的要求、技巧、问题及案例,手把手传授科研论文的写作技巧,新同学们获益良多。 

  各部门主任介绍了部门情况、最新业务进展和取得的研究成果。 

  丰富的培训内容为同学们尽快融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大集体,适应新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谨记老师们的殷殷嘱托,勤奋学习、努力钻研,不负青春,在武汉文献中心的平台上抒写人生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钟永恒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作报告

中心主任张智雄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