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精密测量院举办研究与科技支撑部门负责人上岗培训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22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916日,精密测量院举办研究与科技支撑部门负责人上岗培训会议。院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冯灿,副院长柳晓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出席会议,原科研部门负责人、新任研究与科技支撑部门负责人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柳晓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9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柳晓军宣读了精密测量院关于研究与科技部门负责人任职的文件,向新任部门负责人表示祝贺,并希望转变角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推动精密测量院创新发展。

人事处处长李涓、科研处处长李发泉、筹建办主任王亮伟分别就岗位职责、学科规划以及学科评估作专题报告。

冯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对原科研部门负责人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任负责人表示热烈祝贺。冯灿强调,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廉洁自律,规范用权;二是要增强风险意识,落实“一岗双责”,一方面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科研诚信建设、安全与保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责任制的落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警示案例,强调底线思维、履职尽责,聚力谱写精密测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喻明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规范科研行为”为主题作廉政教育报告。报告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政治纪律、科技活动、科研经费使用、科研诚信等监督管理,并结合近年来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和提醒。他强调,要正确理解和处理“放管服”关系,做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自律、坚守底线,公私分明、不抱侥幸心理,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与生活。

罗志强在讲话中,结合精密测量建设发展,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国家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的迫切要求,分析了精密测量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战略定位,并对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教育和引导科研人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将个人科学理想追求与国家重大需求、中科院党组的要求、精密测量院的定位有机会结合起来;二是要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夯实发展根基,将学科发展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前瞻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三是根据创新研究院的定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需求牵引,牵头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重大科技问题,打造精密测量领域的集团军。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新任研究与科技支撑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罗志强讲话

冯灿作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报告

喻明作廉政教育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