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到湖北省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实战略合作

发表日期:2020-11-17王启明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副主任江洪等一行5人到湖北省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交流访问。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阳、黄冈市科协主席胡建伟、黄冈高新区科统局局长洪应政、湖北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喻国铭等6人出席会议。双方为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喻国铭主持。 

  陈朝阳对张智雄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喻国铭汇报了湖北省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工作重点以及下一步具体合作计划。武汉文献中心业务处副处长张慧婧汇报了中心在大数据知识资源体系建设、高端智库建设、院地合作以及知识服务转型升级等方面重要进展及成效。张智雄表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将积极联合湖北省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尽快落实具体合作议题。 

  通过交流研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达成以下三项具体合作计划。一是双方将共建科技查新服务站点,服务黄冈师范学院、黄冈市相关企业及科研院所对科技检索、科技查新、收录引证等方面的需求;二是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黄冈师范学院、黄冈市科协、湖北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家单位,联合共建黄冈市科技发展战略智库,服务地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三是以项目为抓手,率先启动黄冈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调研报告项目,促进湖北省尤其是黄冈市产业提档升级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