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0年第六期财务管理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0-12-01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提高科研项目管理和财务服务质量,12月1日上午,武汉植物园财务室组织召开了财务管理交流培训会,会议由财务室主任、高级会计师陈艳主持。会议特邀两位优秀的科研财务助理田华与陈露分享经验,针对财务报销、 项目管理和财务验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赵鑫对财务审核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类说明和现场演示。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来自全园科研一线及管理岗位的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田华结合科研项目验收实例,详细、全面介绍了财务验收过程和各步骤注意事项。陈露结合ARP系统功能,介绍了财务报销、经费认领、转拨经费、费用分摊及预算执行数据查询等日常业务操作流程。

  赵鑫结合财务制度与日常财务审核工作,分析了借款报销和发票管理等日常基础业务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提醒和要求。并通过现场与线上提问,解答了业务实操方面的问题。完善报销系统设置等建议财务部门无法实现,将反馈给科学院网络中心进行升级。

    陈艳分别对三部分发言做了总结,强调了科研项目资金使用的国家政策和规定,针对财务验收注意事项、内部审计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同时对两位优秀的科研财务助理作出了高度评价,要求其他科研财务助理向他们学习,要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项目参与度,切实减轻科研人员项目管理负担。

  通过此次培训和宣传,进一步解决了部分科研人员“报销繁”问题,提升了科研财务助理队伍项目管理理念,让业财融合得以进一步深化。

 

财务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