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岩土工程抗震安全学科方向工会小组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20-12-03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授予武汉岩土所岩土工程抗震安全学科方向工会小组“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岩土工程抗震安全学科方向工会小组在所党委、所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研究所科研创新实际,扎实开展“职工小家”建设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坚持工会小组例会制度,推动组内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打造“民主之家”;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工程面临的岩土工程问题,聚焦研究所“一三五”方向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突破,打造“科研之家”;积极参与离退休职工帮扶、社区下沉等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文明之家”;搭建全国地面岩石工程学术会议、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论坛等学术交流平台,打造“学习之家”。多年来,岩土工程抗震安全学科方向组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依托国家973计划项目、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科研与工程项目,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20余项,主编行业团体标准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培养湖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共4人次。

  武汉岩土所高度重视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已有多个工会小组获得院、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通过不断提升建设层次和水平,创先争优,凝心聚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