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北省科技厅董克勤一行到武汉植物园调研中非创新合作工作

发表日期:2020-12-03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月2日,为科学谋划国家级对外合作平台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建设发展,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董克勤一行到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调研,了解武汉植物园国际合作工作以及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情况。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等接待调研团。

  尚纳新对董克勤一行来园调研与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湖北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武汉植物园和中-非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王青锋从武汉植物园国际合作、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平台建设与运行、中-非中心对非科研合作项目进展、以及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推进进展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非中心在非开展各项工作进展。随后,调研组与武汉植物园相关人员就中非科技合作发展方向、重点合作项目布局、以及新形势下对外合作风险预判等具体事宜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董克勤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中-非中心自成立以来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非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将继续坚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创新发展战略、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站位,进一步依托中-非中心现有成果和平台优势,统筹谋划、科学部署、协同推进,加快整合湖北省重点对外科教合作力量,推动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各项工作的落实。

  座谈会后,董克勤一行调研了武汉植物园植物温室及公共实验平台等设施,实地了解中-非中心合作开展非洲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等情况。

  湖北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安庆,副处长李杰,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张晓等陪同调研。

湖北省科技厅董克勤一行到武汉植物园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