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荣获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优秀组织单位和特色营队活动

发表日期:2020-12-0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月7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了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优秀组织单位名单和特色营队活动评选结果,武汉植物园因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表现优异,荣获分营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和特色营队活动奖。其中分营优秀组织单位是自2014年武汉植物园加入高校科学营大团体以来,首次获得此奖项。

  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举办,其中唯一的植物专题营由武汉植物园承办。2020年8月15日至19日,来自全国30省市的300名高中生、30位领队老师以及各地广大青少年参加了2020“云上科学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专题营,开展了为期5天的科技与人文之旅。

  武汉植物园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依托在水生植物资源、药用植物资源和猕猴桃种质资源收集的优势,邀请科研专家参与活动,以全景呈现、直播、录播视频、科学实验、互动体验等方式,精心筹备了“云游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名家大师面对面”“线上科研实践”三个板块的活动,为青少年提供线上具有植物科研特色的科技活动和科教资源。“云游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为线上视频,视频通过多角度全景式地镜头呈现了武汉植物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特色植物资源。在“名家大师面对面”视频讲座环节,武汉植物园工程师张鹏以几代科研人耕耘猕猴桃科研事业为线索讲述了中国猕猴桃的崛起之路。“探秘城市绿化空间共建绿色生态中国”系列课题探究为武汉植物园专题营的特色活动。武汉植物园科学导师为营员们录制了课题探究指导视频,并为营员们寄出线下实践课题资源包,让营员们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研究课题,提升营员们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68家单位共同参与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面向高中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也是展示科技成果、传播科技魅力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年高校科学营创新转型,以“云上科学营”形式建立虚拟大学城,成功举办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1.3万名高中生和领队老师以及全国广大青少年齐聚网络终端,共同参加了活动。武汉植物园将进一步整合科研成果与特色植物资源,开拓格局,创新思维,开展科教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学会科学方法、体悟科学精神,激励更多青少年从事科研事业,为我国科技创新培养后备人才。

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特色营队活动名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