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0年第三次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0-12-10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月7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纪委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与中科院近期印发的文件精神,通报院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和整改进展以及园科研诚信建设和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园纪委书记梁琼主持,园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琼领学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的科学家精神,传达了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党员在反对浪费行为上作表率。同时,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方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文章,指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园纪监审各方面工作中。

  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方面介绍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施措施,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传达了分院纪检组举办分院系统纪委委员培训班和纪监审例会精神并介绍了参训学员专题教学、集中交流、现场教学的情况。通报了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对近年来审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清单和院党组关于2019年巡视发现典型问题,并对院巡视问题反馈和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纪监审工作人员董高乐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介绍了关于院直属事业单位内审的工作职责、审计权限和工作范围方面的规定,汇报了2020年园科研经费审计及专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园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梁琼做会议总结并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二要对院审计检查和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引以为戒,持续监督重点领域;三是全体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监审工作人员要坚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对共性问题的监督能力,守纪律、做表率,为服务支撑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0年第三次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