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与生态环境部珠江流域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签署科学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0-12-18徐军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6日,生态环境部珠江流域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局长黄建强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双方举行座谈会并签署科学战略合作协议。珠江流域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闻平、副主任王旭涛等,水生所所长殷战、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军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殷战所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和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黄建强局长介绍本次来访的目标,希望通过双方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提升珠江流域在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水生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等研究方面的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 

  最后,徐军研究员和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闻平代表双方签署科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水生所与珠江流域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将秉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真诚合作、讲求实效、创新发展”的原则,建立全方位、多领域、长期性的科技合作关系,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推动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为维护和改善珠江流域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合理发展淡水渔业,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