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举办第二届知识产权发明创新大赛

发表日期:2020-12-30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所创新创造活力,鼓励和引导科研人员、研究生开展知识产权发明创新活动、有效提升申报数量和质量,发挥专利在促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重要作用,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主办,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承办了以“专利创造价值,创新推动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第二届知识产权发明创新大赛”。大赛吸引了院属在汉研究所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共收到来自各所19个参赛课题组的236件参赛专利,涉及到光电子、生物医药、资源环境等多个研究领域。经研究所推荐申报、法律状态检索、信息查询及专家评审等程序,本次大赛共评出了“专利之星”奖项2项、“专利先进团队”奖项4项和优秀组织工作者5名。

  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第二届知识产权发明创新大赛表彰会”举行,会议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研究员主持,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王勇处长为本次大赛获奖专利、团队代表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资深专利代理专家做了题为《专利挖掘、布局与高价值专利培育》的主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如何挖掘、布局专利,以及如何写好专利申请文本,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最后,与会代表就科研工作中如何进行专利挖掘、申请与保护的心得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的成效直接关系国家利益。近年来,武汉分院各研究所不断创新,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专利,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强化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观念,鼓励和引导科研人员积极开展创造活动,对研究所专利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