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12-31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月至12月,《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正在武汉市内多所学校展出,展览通过院士语录、成就概览和个人照片向公众展示1919年出生的26位院士的精彩人生,帮助公众走近院士、熟悉和了解院士,感受院士们矢志报国的崇高理想,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和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从他们的人生经历中获得智慧和启迪。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和熟悉院士,学习他们的科研精神和道德修养,同时也能锻炼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特举办2020年“小小讲解员”招募评比活动,周边学校青少年积极踊跃参加。  

  今年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小小讲解员们经过认真准备,精心拍摄讲解《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的短视频,网上报送讲解评比材料。小朋友们精神饱满,讲解层次清楚、吐字清晰、语言生动,将小小讲解员的风采发挥得淋漓尽致。通过评审,活动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的小朋友获得荣誉证书。 

  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习到许多关于院士的科研成果,了解到院士的科研经历,接受到了科学精神的洗礼,还锻炼了小朋友的口才和胆量,受益匪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