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入选首批武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营地

发表日期:2021-01-18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根据《武汉市旅游委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武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推荐服务机构和研学基(营)地遴选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经各单位自愿申报、专家团队现场审核,公示并报武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服务机构和基(营)地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近期,武汉市向社会推荐22家服务机构、34家研学基地、6家研学营地以及3家研学旅行基地、营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成为获得该荣誉的6家研学营地之一。

  2016年11月,教育部等11部门发布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把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之后,研学旅行在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的开展起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是率先开展研学旅行工作的单位之一,依托于园区丰富的资源、人才优势与丰富的科普工作经验,将科学教育融入旅行,使学习与旅行相辅相成,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在植物王国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了解社会、亲近自然。致力打造“个性化、专业化、定制化、精细化”的研学旅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建设了一支能力出众的研学实践服务队伍,他们奠定了研学导师的整体高度和水准。开发了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形式丰富,包含定向体验学习、科学讲座、科学实验、科学探究、野外考察等方式,并且能适应受众行为特点和心理特征,满足不同年龄层受众的需求。此外,注重服务能力提升,不断提升运营规范化、保障专业化、服务优质化水平。

  重视细节,勇于创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学旅行活动市场欢迎度高,并且获得了相关单位的认可,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是第一批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湖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的单位之一。获批武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营地后,武汉植物园将继续在研学旅行舞台上展示出自己的风采,成为一家高质量的一流研学旅行服务营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