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发表日期:2021-01-27成菊芳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执行和管理工作,提升基金项目完成质量,12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所内科研人员、研究生等逾两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贺锋主持。会上,科研处副处长舒少武对科研项目的申请、实施、结题、档案归档等方面的要求和规定进行了讲解和宣贯,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依托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的通知》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项目申请书承诺书》,重点解读了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指南的新举措,并分析了水生所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获准资助相关情况,明晰了水生所的优势学科领域与方向。财务处处长叶萍对科研项目经费的预算、执行、决算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讲解。何舜平研究员现身说法,向大家分享了基金申报的经验。纪委书记曾静强调了项目申请中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会上,大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胡炜副所长在总结中指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形成自身的学术思想、提升个人学术水平、进而增强服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还是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他鼓励科研人员结合研究工作仔细思考科学问题,针对关键科学问题精心设计研究计划,认真撰写申请书;此外,他还分享了个人的基金项目撰写与申请的经验与体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提出基金申请动员会之后,各研究中心要组织基金项目的申报交流,助力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 

  本次国家基金申请动员会促进了研究所科研人员对基金委最新政策的了解,提高科研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也拉开了水生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