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病毒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1-27胡谦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学科组长和安全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务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丽萍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总结了武汉病毒所2020年安全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宣讲了安全工作不可触碰的红线条款,并对2021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吴佳从生物安全培训、防护物资接受与发放、安防设施建设、管理制度的查漏补缺和修订、生物安全检查与整改、宣传和培训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生物安全工作情况。

  会上,何长才与科研、支撑和管理部门代表签订了《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书》,周缘和张哲作为安全工作先进代表分享了在安全管理员岗位上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

  何长才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所职工要牢记使命和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行动指南,要求各部门、学科组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在新的一年中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整改,着重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实验动物管理、危化和危废管理,认真梳理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的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