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聚焦科技创新召开园发展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1-26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科学谋划园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高质量做好“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1月25日-26日,武汉植物园围绕学园优势领域与研究方向、人事管理制度、学科组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园领导班子与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等五个方面召开座谈会,园领导班子成员: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副主任刘宏涛,纪委书记梁琼出席会议。学科组及部门负责人、副高及以上科研骨干、在职党支部书记、中层与管理人员代表等参会,座谈会由尚纳新主持。

  会上通报了园“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前期准备及预研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园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研究领域与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资源整合与发展、院地合作与交流、研究生培养、职业发展规划、考核评价机制、物种保育与科普开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尚纳新指出:与会人员结合园实际,从内外部环境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思考与想法,表达了对园发展的期待,后续将分类整理相关建议并转化为相关举措。同时她也希望大家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弘扬科学家精神,保持“十年磨一剑”的创新定力,潜心开展基础研究,加强交流,大胆创新,扎根祖国大地做科研,将科研论文贡献于祖国的发展。

  王青锋强调:要充分把握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对标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将科技工作的目标定位于解决国家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国计民生重大实际问题上,力求在全国相关行业有领先的地位。他要求要抓紧研究“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及“十四五”规划,整合优势科研资源力量,加大关键岗位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积极寻求突破,争取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同时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不断拓展视野,积极“走出去”加强交流与积累,夯实发展后劲,努力发挥科研国家队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