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百瑞景社区共同举办“快乐寒假”线上活动

发表日期:2021-02-05陈聪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寒假生活,129日,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百瑞景社区共同举办的快乐寒假线上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系列活动分三次举办,包括快乐读书宅家学科普两大主题,百瑞景社区广大青少年儿童、家长和社会公众约200多人次参加了活动。 

  快乐读书活动由吴颖主讲,以《小学生心理学漫画丛书》、《黑洞里面长啥样?——牛津通识课》为主题和广大青少年朋友共同阅读了书中的热点知识。其中,《小学生心理学漫画丛书》一书,她从如何解决做作业拖拉、寒假里不想坚持锻炼身体怎么办等方面带着同学们一起阅读来寻找解决办法。在《黑洞里面长啥样?——牛津通识课》读书分享中则从小行星撞击地球会怎样、外星人到底在哪儿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出发,启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并且带领大家一起去探索宇宙相关知识。 

  宅家学科普活动由陈聪主讲,她通过演示小实验难分难解的书,向大家展示了神奇的摩擦力,并选取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来讲解如何增大有益摩擦以及减少有害摩擦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对摩擦力理解的更加透彻,并且感受到科学并不遥远,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快乐寒假线上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让孩子们学习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同时开阔眼界,拓展思路,给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多次联合社区共同开展丰富的科普讲座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广受社会公众好评。 

开展线上活动

附件: